2012-10-30

科技之患

我好像每天都要無止盡的寫email、回覆email、等候email.....一直一直。

然後有了iphone以後,這近一年來,好像也沒比較幸福,常常會被app嚇到,或者inbox有信的叮叮通知,更可怕的是有電話直接打來。




天殺的知道,我最討厭講電話了,我是超級不會說話的拙人。

尤其是要催你稿、要你馬上報價的電話,又更或者,是要砍你價的電話。

這樣的情形,最近一個月持續發生著,日趨嚴重。

我要說的是,生在這個進步的時代,一點都不自由,變得更倚賴這一切。然後呢,快要更快,好要更好。如果我用的是普通手機,沒有收發email的功能,那業主只能等我回家或公司開電腦才能確定,但是整體案件速度會拖延嗎? 好像也不會,因為會更精確把問題給溝通完,在「不那麼方便」的時間前提之下。反而app多了,廢話就跟著多了,然後情感跟語氣也都會變樣了。而且我說實在的,那些「已讀」的字樣,到底是對誰不信任啊? 我覺得看的人很有壓迫感啊!

真的,有智慧型手機一點都不幸福,有時候還得被耗電量大增的情形,去慌忙找插頭,急得跟想要找茅坑上一樣......。別提了,我不會接受那種隨身電源的東西,智慧型手機已經夠重了。

簡單來說,科技就是一個表面是方便人類使用,其實是讓人類變笨的東西。
可是你不用呢? 你當然也能活,但絕對是獨自活著,或者會背負著一些無法參與話題的「罪名」。


順帶一提,有時候被我情緒上的無名火燒到的朋友,真的很抱歉,我這種心直口快衝動的個性,實在是無意,下次改進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如要留言,請留下名字或暱稱,方便作直接回覆, thank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