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6-07

人生劇本

其實我相信成功是沒有捷徑的,人生也沒有所謂一定得怎麼樣、怎麼做才是成功。對我而言是沒有定義的,唯有一個我無法否定的事實,便是我做得開心、從中學習到我想學的,過得充實,那就是我所要的成功。




不諱言,我很難去羨慕別人,也很難被動搖想法。只因在此之前,我已清楚人生來不同,當然,這不是所謂認命,而是我認為每人都有他獨特之處,天生我才必有用,沒有應該要依循某一條道路,甚至是同一條道路,來讓自己成為金字塔頂端的人物。

我以前就不是一個很乖順的孩子,著實的陽奉陰違,唸書也一樣,聯考只挑自己喜愛的科目衝刺,只因為我不想浪費時間在我沒興趣的科目上,但我另一面也確定可以在喜愛科目裡拿到頂標分數以上。

偏偏喜愛科目只有兩科。


雖然這種讀書方式在一般人聽來是不對的,這樣的做法也不是一般人會做的,不過我的認知是,把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得好,投資報酬率會比較高。會這樣做,也是因為知道我將來要做什麼,但最後還是不敵家人的決定而翻盤。

從此我就不想照劇本走了,即興發揮。


再次的不諱言,上帝改變我很多,經過了四年,才願意真正相信祂,基本上,我承認我並不是一位乖順的基督徒,因為我很少看聖經、去教會做禮拜,甚至很少跟朋友提起上帝的好,但一要說到我的啟發者是誰,我會直截了當的說是上帝。說穿了,祂是一種信仰,而不是宗教,對我來說是一種積極向上的力量,正義與善良,原動力夠了,生活就不至於匱乏,包括精神與物質。


對我來說,做自己就對了。




獻給一些今天帶我分享好課程的朋友們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如要留言,請留下名字或暱稱,方便作直接回覆, thank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