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7-16

日本-大阪 逍遙遊Day1.2

隔了十多年,終於因為我的「任性」,促成了這次難得五天四夜的家庭自助日本旅行。

對我來說,錢很重要,不過能夠讓家人開心更重要,我不想自己到了三、四十歲才要做這件事,甚至更久之後。在父母還身體健朗、兩個妹妹還有暑假的情況下,又剛好加上是爸媽三十週年結婚紀念日,所以說什麼也得讓家人今年暑假一起去國外走走。




我認為自助旅行是徹底了解一個國家的最佳方式,去了解該地文化、深度接觸。若是跟著旅行團走,所有思維變成都是導遊灌輸給你的,走馬看花、一切都被安排得好好的,那其實只是種皮毛的學習,沒有衝擊,也不會有感動了。

當然語言也很重要,因為小妹會說一點日文,加上我也可以繞幾句英文,當然就沒什麼太大問題了。

這次的旅行策劃要去關西地區的大阪及京都,我之所以選這兩地的原因,是較適合全家的行程,且兩地屬性不同,一動一靜,且又在相鄰,自然被列入最佳旅遊地點。全程規劃我負責,除了機票與飯店請旅行社幫忙訂之外。因為計畫六月中才敲定,恰逢暑假熱潮,早去晚回的機票我一直搶不到,也不想花太多時間去注意這部份,所以只好請旅行社幫忙處理了。

我排除平時上班與下班的私人接案的時間,再去規劃日本的景點路線、搞懂交通地圖跟車種,而且還得配合家人喜好與最省的預算 ......,說坦白很累,研究的時間花得有點久,大概兩個禮拜。不過完成旅行當下,很有成就感啊!

容我娓娓道來這幾天的紀錄吧!



第一天 7/9    


台灣的西海岸

我們搭乘早上八點的飛機,抵達關西空港大概中午十一點半左右,風和日麗。
我有規劃到需要買大阪地鐵一日券、JR West Pass-1Day、京都公車一日券,所以就先拿票了。

之後搭JTB巴士(代訂機加酒費用旅行社免費贈送)大約一個小時,前往下榻飯店-大阪新阪急酒店,位於地鐵梅田站、JR大阪站附近,那是一個非常交通便利的地方,步行不用五分鐘就到車站了。自由行需要靠大眾運輸抵達目的地,所以下榻飯店地點是很重要的。

到飯店Check in後,中餐就到大阪站旁的小巷用餐,到一間24Hr營業的定食餐廳,基本上很美味,價格也算合理,吃超飽,我吃的南蠻醋雞定食690日圓,折合台幣約260元,醬料爆好吃的!像是檸檬加上白醬的口感,很清爽不油膩。




心齋橋,它跟道頓堀其實很近,但重點是心齋橋商店街全長2.6km....所以這天行程自然也就很隨性逛,不一定要走完,去逛只是主要去感受大阪的熱情與購物的失心瘋程度


如何前往:請搭至地鐵心齋橋站(御堂筋線、長堀鶴見綠地線)皆可到達。


細節就不多說了,只能說心齋橋是女人的世界。
美食、藥妝、衣服....多得嚇人。

不過在這裡從頭到尾我只買了一罐眼藥水640日圓,而且還是因為睡眠不足又常用電腦,逛街逛到一半眼睛太過乾澀所造成的,所以Round 1我跟我爸是一國的。

通常日本店家大概九點就打烊了,所以道頓堀就明日再逛,回去也差不多累癱在飯店床上....。飯店可以用網路LAN,帶了我的Macbook,不過卻淪落到處理case的用處。

之後就被小妹佔去用FB了,然後老爸老媽看一下最近股市情況如何......
我真是造福家人啊。



第二天  7/10  

光之教堂,這個地方應該許多人都有聽過,之所以被我列入行程,是因為我很喜歡安藤忠雄的作品,這是他1989年所設計的,之前唸大學時也有對他小研究一下。(這是建築迷必去之地!)

有一種曖曖內含光的感覺


不過光之教堂不是任何人隨便都能來的,首先需要先看上網查詢教堂哪天可以開放參觀,因為現在仍是有基督徒去主日、做禮拜的,自然不能驚擾。確定好哪天後,就要寫Email給牧師預約,並填寫他們網站的表格,有分團體及個人。等到牧師回覆你才能確定沒問題。

最重要的一點,就是他們不接受旅行團參觀,而表格上的團體,也是指一般好友、情侶、家庭之類的少量成員。

如何前往:請搭JR京都線到茨木站下車,再到2號公車停靠站,等開往「茨木春日丘公園」的公車,下車直走左轉,看見「茨木春日丘教會」即可。(或者直接問當地人也很快)





不管是否身為基督徒,都會被教會帶來的寧靜安詳給打動心靈,整座都是清水牆所建造,在這種炎炎夏日裡,會有一種溫暖與沁涼同時和諧並存的愉悅感。

緩緩步入主堂,看到午後陽光透過十字型的牆面射進來,就像是上帝已經為我們預備好的禮物,等待我們願意去相信,而接受祂的恩典,所以當時內心相當感動。

在這裡待了不少時間,能讓人細膩品嚼這裡光影層次變化,簡單樸實無華的風格,正是一種能夠納百川的寬廣,不分人種、性別、國籍、宗教,都可以被接納,讓在裡頭的我們,可以盡情恣意呼吸。

其實拜訪光之教堂,我是採用朝聖與一期一會的心態前來的,不在乎未來還會不會再來,只希望這種感動是很純粹自然的,這樣的感動最真實。

拜訪完光之教會,我們就去道頓堀了。說到道頓堀、心齋橋,一定會想到Glico跑步先生。


如何前往: 地鐵難波站,步行即可。直到心齋橋筋門口,便可看到Glico。

甚至有人說,沒看到這個跑步先生,就不算來過道頓堀。所以我發現到一些旅遊書上的地圖,道頓堀的標示居然是這個Glico,或者旁邊的大螃蟹.....。另外還有一點,招牌很多都是實體的大模型,吸引遊客目光,有別於台灣四方招牌林立的無趣感,經過就忘了剛才那間賣什麼。



七月有祭典,整條道頓堀川都被燈籠包圍,其實挺壯觀的。吃了某家居酒屋的炸蝦定食,買了章魚燒,回去飯店後配上啤酒,真的是超爽快的。(我發現每次不管去哪裡旅行,總是喜歡跟朋友或家人一起喝啤酒聊天.....我是酒鬼來著嗎?!)

大阪真是一個熱情的城市,而且人們也格外熱心啊!
待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如要留言,請留下名字或暱稱,方便作直接回覆, thank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