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12-31

慢跑讓我知道的事

以下是一些關於我慢跑的碎雜心得,如果有興趣再繼續看。





開始出社會工作以後,再也沒法像過去學生時代這麼積極運動了,幾乎每天運動的瘋狂,懷念高中放學後留下來佔場打個兩三小時球的時光,現在.....不得不說,除了大家的時間無法配合之外,更重要是年紀體力大不如前了。

於是開始在十二月初,就跟高中同學D開始固定一禮拜兩天下班後晚上慢跑,在橋下的河濱公園,第一天就從3km開始跑起,現在增加到5km。雖然過去膝蓋曾經運動過量而受傷,不過還是喜愛跑步帶來的速度與優越感。跑橋下有個好處,就是不知道盡頭在哪,一直跑就對了。不過我們不是阿甘,所以基本上都會下載這種計步計時app。


跑啊跑的,便開始有一點小體悟了。

在冬夜裡跑着,如果遇到逆風來襲,我不停止,反而硬要跑得更快,有點像是神經病的做法。不過與強風對抗的感覺,實在無法用一個爽字來簡單形容。搭配聽著那些可以振奮人心的歌曲,能帶領我到一些想像,可以讓自己忘了眼前的枯乏景色,會為了一些自己的期待,去積極更努力。也或者是一種壓力的解放,總之讓我重新愛上慢跑了。

最想停下來的時候,的確就是最接近終點的時候,那種心理與生理的拉鋸,非常難受......。可能未來跑十公里、二十公里,這種情況會更明顯,不過相信自己可以over it! 當然在很多事上面,跟慢跑有相同概念,都需要靠精力跟意志力,而不單純是體力上的行為執行,對我來說,運動不是為了瘦身減肥,而是訓練自己的耐力。


這篇是2012年最後一篇,希望可以持續保持運動好習慣,一切都好!
新年快樂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如要留言,請留下名字或暱稱,方便作直接回覆, thank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