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4-02

生.活

對於過去,我無法為它定義,只因在我腦裡,它已被時間沖刷、蝕刻過,不太像話了。雖然是屬於我的,也是現在的鏽化,但我竟認不得了。讓我想起有種說法 : 身體隨著時間消逝,皮膚角質蛻變脫落,在不知不覺裡,短則半年,長則一至二年,便完全煥然一新。

所以也理所當然不認識「我」的過去了。



聽起來似乎無情,但老實說,你真能確實掌握住每分每刻正在消逝,或已經消逝的自己嗎?
縱使你想要用心努力的記住某些片段,但很不幸的,它就是會消逝,用一種你無法想像的形態快速離去。

現在,我一樣也無法定義,因為還在改變它、創造它。像水一樣,它不屬於安靜的材質,流動的狀態總教人容易陷入焦慮......。

請原諒我,任何可能與我接觸過的人。只說那些很不關痛癢的事,那些片面的快樂與痛苦,那些冰山一角。不得已的,但我可以另外說,對於現在,沒有一刻是令我完全滿意的,只因為焦慮不願讓現在的生活成一灘死水,也是一種不斷追尋,來證明我還活著的行為,而我必須要改變一些事,這就是我活著,我需要努力的理由。

人太驕傲了,已經徹底背離謙虛的根源,忘了從哪裡赤裸的來,也捨棄了最原始純真的思想,驕傲地低著頭去迎合,去變成這個社會要的、崇敬的Model,去比較,去炫耀,然後每個人都一模一樣。

為什麼不能認真做自己?  這種真正的驕傲為什麼不想要?


我又想出走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如要留言,請留下名字或暱稱,方便作直接回覆, thank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