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1-09

魚肚白

最近生活有很多誘因,讓我又想開始動筆畫畫了,雖然忙得不可開交、焦頭爛額...脾氣暴躁後,併發成幼稚症候群。創作對我來說在生命裡,並不是一件必要的事,不過需要,因為是一種紓發。




好像有那麼一點疲憊,在固執跟善變兩端遊走,對某些事的偏執態度以致跌撞,或者陷入週期性的沮喪...。話難說得明白,是我找不出更精確的字詞,既然不能完全表達,那不如不說了。


站在岸邊,有張網飄來,我驚喜地拾起了水中的網,我認得那是我的,別問為什麼。它有一點破損,已經飄盪在外海數年,如今回到這裡也令我訝異,魚一條也沒有,水草倒撈了不少。我不曉得,這段期間它是不是有被其他的漁人所使用過,但一個念頭閃過,其實也無所謂,因為我不再需要,已不是漁人,於是又放掉了。


就這樣晚安下去吧,直到有條魚用牠最美的弧度劃過天際,跳上夜晚的岸。



破損的漁網落在水中
映上天空的
也是散落的星

悲壯地
在宇宙間漂移
幾光年   幾十幾百光年

只因它網不到魚
也撈不到月亮

猜測著
最大值漣漪的邊界

勝利者
便可換得一道
魚肚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如要留言,請留下名字或暱稱,方便作直接回覆, thank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