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9-04

The XX -僅屬於黑夜

如果當黑夜來臨時,你沉靜的心還不至於孤單,或許因為你也仍在等待某刻到來,那相信英國團體The XX的歌曲會很適合你戴上耳機,好好享受。




他們的音樂類型,坦白說很難界定,維基百科把他們分成後龐克復興、獨立搖滾,但我想就個人的感覺做以下的敘述。

迷濛且迷人,我肯定它們屬於黑夜,不是白晝。
畫面像是混着雨水與灰塵的亮光——那些行駛在雨中的車尾燈光,映在車窗上的水滴,匯成長尾的彗星,緩慢消逝在我的眼前。諷刺的是,車尾燈本身一點都不迷人,但The XX的節奏與聲線,卻讓我內心低迴不已。

主唱男女聲的音頻其實距離很大,與吉他、鼓、貝斯也從沒交集過(所以老妹說他們是走音樂團),但這樣的感覺,我卻認為是意外的契合,後來我發現更吸引我的是節奏感。

乍聽是重複多次的調,不過仔細聽會聽出特色。
這種低調又耐聽的歌曲,就像掉進黑洞一樣,心靈被吞噬的當下,你已忘了什麼是快樂,還有悲傷,只是黯淡的把存在感去除掉,似乎是在透過歌曲在訴說,你所擁有的曾經和嘗試想遺忘的事,逐一修補不帶任何感情。



推薦幾首如下:

1. Night time




2.Crystalised



3. Sunset


4.Stars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如要留言,請留下名字或暱稱,方便作直接回覆, thank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