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3-12

「震」撼人心

 今天電視新聞從下午三點多開始,便不斷地報導日本傳來的地震災情,加上預估五點半至六點海嘯會侵入台灣的北部、東部沿海地區的消息...藉由跑馬燈來縱橫穿梭於怵目驚心畫面的周圍,讓許多人陷入擔憂害怕的狀態。


   
      因為現在資訊傳播速度太快了,加上交通便利,居民生活水平也跟著提高,世界每個國家串聯起來,就像是走在自己家裡的廚房、浴室、客廳和臥房裡,那樣熟悉相近。動輒一件新聞便是全世界都知曉,隨便誰的朋友親人也有在各地的可能,所以這份擔憂,比起以往更是顯著的。

      老媽看了新聞,提醒我最好記得把自己珍貴的東西打成一包,如果發生了地震,就可以迅速帶走...因為誰也不知道台灣何時會像日本這樣...然後,我停了半晌,因為從沒想過要帶走哪些,我認為是珍貴的東西。不是沒有價值,反而是我不知道怎麼取捨,因為對我而言,每個人生階段,每份東西都是無可取代的,怎麼相比?
 
      但其實這也就像人的生命,有時候也不是能讓你取捨的,而是說走就走的。所以基本上,縱使地震來了,我想應該什麼東西也會來不及拿吧...只要自己跟家人一切平安就好。若是因為要拿了那包東西,而失去了最珍貴的生命,那不是更不值嗎?  


      看了那些畫面,突然體會到那些物質上的一切竟可以迅速崩毀,甚至是生命,我們能在乎的,再怎麼重要,都抵不過自然界的一聲喝斥。然後我們竟還自詡為最優等的生物。
   
      總歸一句,希望日本堅強,也要加油。
      而台灣也需要從這事件學習到一些態度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把拔也跟我說了同樣問題,但我回答他,我最重要的東西喔... 應該是全家人的合照吧!

    回覆刪除

如要留言,請留下名字或暱稱,方便作直接回覆, thanks.